第15版: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匠心传承老戏骨
廖华玉(左一)在指导小学生练习采茶戏基本功。
廖华玉在吉水县采茶戏大赛舞台上与伴奏师沟通。
廖华玉(中)在为演员说戏。

吉水采茶戏,旧称“三角班”,2012年4月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78岁的江西吉水县采茶戏老演员廖华玉,为了振兴吉水采茶戏,几十年如一日,在挖掘整理、传承弘扬、创作演绎中不曾停歇。

廖华玉十几岁就进入了吉水采茶剧团。几十年来,导演和主演了100多个剧目,多次参加省、市、县组织的戏曲调演并获奖。退休后的廖华玉每天依旧为研究剧本、导演作品、组织演出忙里忙外。他还组建了一支吉水采茶戏爱好者演出队,成立了吉水县戏剧家协会,并义务担任全县20多个农民业余剧团的导演,教授技艺,为吉水采茶戏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不遗余力。 廖敏 伍珑摄影报道 (中经视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