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坑塘综合整治 建设生态湿地净化系统

1月19日,记者来到安新县安州镇东角村的一个坑塘,这里是河北建设集团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安新县重点纳污坑塘综合整治项目二标段治理现场。治理施工于2018年11月份完成,目前进入维护期。该公司环境工程分公司经理陈月正在现场巡视,采集水样,开展冬季维护工作。

针对冬季微生物药剂处理效率下降问题,陈月及时调整药剂投加品种和投加量。“坑塘污水预处理装置维护是关键,因为如果控源截污效果不好,会直接影响坑塘治理效果。技术人员在每次取水样的同时,也会检查预处理装置运行情况,并针对水样化验结果,调整预处理装置,确保预处理装置正常运行,达到处理效果。”陈月说,通过多种措施并用,使坑塘处理效果得到保持,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目前,雄安新区606个有水纳污坑塘全部完成治理。其中雄县143个,安新县381个,容城县82个。雄安新区纳入住建部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系统的黑臭水体共有5个,其中雄县建成区1个,安新县建成区4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治理任务,经监测达到治理效果。

“筹建白洋淀入淀口生态功能湿地,建设生态湿地净化系统,是为了大幅削减入淀污染物总量,净化改善白洋淀水体水质,确保上游入淀河水各类污染物削减率稳定达到40%以上。”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表示,新区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着力点,从污染源结构和区域分布入手,找准关键环节突破,逐步清除旧污染、严格控制新污染,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目前,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顺利完成,部分区域生态修复已初见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