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深圳外贸出口实现26连冠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日前从深圳海关获悉:深圳外贸进出口增长态势良好,增速保持在国内主要城市前列。据初步统计,2018年深圳进出口总值为3万亿元,较2017年增长7%,其中出口值为1.63万亿元,出口规模连续26年居内地大中城市第一位。2018年深圳“内地大中城市外贸总值第二”“出口值第一”的地位仍然十分稳固。

“深圳外贸的发展结构已出现重大转变。”据深圳海关统计分析处林素娜介绍,跨境电商、租赁贸易等新业态进出口成倍增长,发展势头强劲;民营企业成为深圳外贸发展的主要增长动力,市场主体地位进一步巩固;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在外贸产品结构中始终占据主导地位,高新技术产品及民生消费品进口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深圳口岸通关快捷便利、提效降费等举措,为外贸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表示,2018年以来,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改善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对接落实国家战略,支持民营经济“走出去”,力促深圳外贸进出口继续领跑全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