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家人去旅游
胡勇俊

今年过年不收礼,带着全家去旅游。猪年春节,我决定改变传统走亲访友、美食饱餐、打牌玩乐等过年方式,带着我的家人,去迎春赏景、开阔视野、舒畅身心,让过年行走在旅途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农历大年三十正逢立春节气,春回大地,万物萌发,不仅空气中充满了向上的气息,大自然更是生机勃勃。如果按照往年的过法,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大吃大喝,不仅感受不到春的气息,还容易造成“节日病”。

春节出游具有诸多便利和优点。春节期间,不仅高速公路免费,而且很多景区景点不放假,还特意装点了年味,满足市民的节日需求。此时,丢掉繁琐的应酬,或跟随旅行社,或自驾举家出游,家人们一边欣赏美景、感受大自然,一边在春日时光里探寻景区景点,不仅开阔视野、有益身心,也凝聚了亲情。

旅游过年益处多,但要想让这种新的过年方式成为大众化的选择,需要从多方面发力。对境内游而言,首先要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平台,加大对旅游过年宣传引导,让民众从思想上意识到这种过年新方式是健康有益的。其次是旅游、交通、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还要做好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的规范整顿、旅游接待的整体协调、旅游票价的优惠调整等工作,营造井然有序、年味十足的春节旅游市场,让市民愿意选择春节假日出游。对出境游而言,游客应密切关注安全与文明细节。

旅游过年是个不错的选择,节日出游应成为春节期间的一道美景。

(作者单位:河南省西峡县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