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探索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新模式
本报记者 周 雷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日前举行国资国企改革座谈会,新成立的国有资本投资平台也正式亮相。业界人士普遍表示,对这家科技类公益型中央企业的新发展充满期待。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肩负着为国家寻找能源和矿产的重任。1998年地勘事业单位迎来改革,总局也开始了从事业单位向企业转型的探索,并逐步成长为科技类公益型中央企业。目前,总局已初步实现由矿产勘查向地、矿、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综合评价与保护的转变,形成了“资源勘查、新能源开发、生态环境治理、地理信息、地下工程建设、农业地质技术服务”六大产业格局。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局长、党委书记赵平在会上表示,未来总局将努力践行“地质+”理念,积极投身“透明地球、美丽地球、数字地球”建设,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地质与生态文明建设企业集团。

座谈会期间还举行了中能化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该公司将创新高效、科学规范地开展资本运作与资产运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跨越式发展。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一个有着60多年事业性质的传统地勘单位,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的改革举措对于更好开展地勘单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均具有示范性作用。”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巡视员陈鸿表示,创新投资管理公司的设立将助力总局在改革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