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2.5天小长假”设想引发热议

据报道,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北省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9-2020年)》。方案提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在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实施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此消息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

@“甜甜圈”:河北提出鼓励执行“2.5天小长假”,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希望相关部门下一步能认真开展可行性研究。同时,也应注意安排好政府服务部门和窗口的值班时间,不能影响群众正常办事。

@光速7月:如果能落实“2.5天小长假”制度,不仅有助于保障职工休假权益,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消费,举双手赞成。

浙江一高校探索建立“家校群”

近日,浙江一所高校以班级为单位建了“家校群”,将学生日常奖惩、出勤情况通过群聊告知家长。对此,不少学生表示,自己已是成年人,不想受到太多约束。也有一部分学生认可学校的做法,认为家长可以通过“家校群”及时了解相关信息,确实比较方便。

@王红峰:高校建立“家校群”是一种有益尝试,可以试运行看看效果。特别是大一新生,刚刚进入大学校园,脱离父母管制,会有不适应感,容易失去方向。但在“家校群”管理过程中,需要尊重孩子,毕竟大学生已经成年,自尊心非常强,需要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

@精美的石头:高校建立“家校群”确实很新鲜,对于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也能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但是,不要对孩子的什么情况都在群里“曝光”,毕竟大学生也需要一定的隐私空间。 (徐晓燕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