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巴布韦大幅上调油价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日前宣布,自1月13日起,津巴布韦上调燃油价格,汽油与柴油价格将分别由平均每升1.24美元和每升1.36美元,上升至每升3.31美元和每升3.11美元。

姆南加古瓦解释说,过去几个月来,津巴布韦经历了一场燃油短缺危机。此次调整价格将缓解燃油供应压力,也有助于遏制日益猖獗的非法燃油交易。

由于燃油价格上调将引起一般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尤其是提高民众出行通勤成本,津巴布韦政府将研究出台针对关键行业的退税政策,包括所有合法注册的制造业、矿业、商业、农业、交通运输领域企业。有关退税制度的具体细则将在适当时候公布。另外,外国使团、机构和游客可前往指定加油站,出示身份证件后,分别按每升1.32美元和每升1.24美元的价格购买汽、柴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