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全球化4.0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下周召开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在日内瓦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将于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

据世界经济论坛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会议将突出全球化及其作用这一主旨,首要议程为气候、包容性和国际治理。届时,将有来自110多个国家商界、政界、民间社会、学术界、文艺界和传媒界超过3000名人士与会,其中包括65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40多个重要国际组织领导人、1700多名工商界领袖、220名媒体代表、40多名文化领袖和100多名青年俊杰。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在会上表示,在全球化进程中,现有全球治理模式难以促进世界大国之间的协调一致行动,世界经济各利益攸关方应共同致力于解决全球治理问题并落实相关承诺。鉴于此,本届论坛的目的就是推动建立以人为本的和平、包容和可持续发展模式,以适应进一步深化的全球化进程和第四次工业革命。

据介绍,本届论坛年会形式以一系列全球对话为主,将有350多场专题会议,拟围绕上述议题展开广泛研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