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5.3%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抽查发现不合格率较高
烟花爆竹抽检力度将加大

本报北京1月16日讯 记者郭静原报道:春节临近,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工作,抽查结果于今日发布。此次抽查区域包含了湖南省、江西省、四川省、贵州省、陕西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6大产区,共计抽查150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产品2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5.3%。

据了解,不合格烟花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引燃时间、引火线、引火线牢固性等3个方面,如未安装绿色安全引线或采用过短的绿色安全引线、未在绿色安全引线与主体间采取相应的牢靠粘接或其他固定措施等。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抽查反映质量问题突出的安全项目的地方监督抽查力度,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