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口流动新动向
徐 骏作 (新华社发)

有关部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城市人口版图正出现重要变化:2017年,北京常住人口近20年首次负增长,上海常住人口减少;被称为“新一线”城市的郑州、西安、杭州等多个省会城市常住人口将突破千万。中国城市人口新变化,是宏观政策导向与个体自觉选择共同作用形成的。近些年,一线城市加快推动“大城市病”治理,收紧落户政策。与此同时,高铁、互联网快速发展,从实体和虚拟两个维度缩小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产业转移更是让“新一线”城市迎来了“超车”机会。人口流动的新动向,提示各城市要尽快完善体制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人们生活得更加幸福。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