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新知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9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例新型动脉瘤介入手术成功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美国西达赛奈医疗中心血管外科专家日前成功使用全球首台微创介入新型设备——Valiant Navion胸腔支架移植系统,为一位85岁高龄患者开展了主动脉瘤手术治疗。据悉,该设备日前刚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动脉瘤和主动脉疾病。

人体内最大的动脉是主动脉,当它变得衰弱、扩张且破裂时,结果往往致命。而主动脉瘤的症状不典型,经常被人们忽视,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更为棘手的是,部分主动脉瘤患者存在介入手术禁忌症,并由于年龄、身体状况等因素无法接受手术治疗。患者仿佛体内埋着个“炸弹”,随时有爆炸的可能。

Valiant Navion胸腔支架移植系统的出现,为主动脉瘤患者带来了希望——许多此前需要接受开胸手术的患者,现在都可以采用微创手术来治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