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个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本报讯 记者马玉宏 王轶辰、通讯员振东报道:日前,国内首个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万千瓦光伏领跑者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是国家第三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者基地项目,占青海省2018年领跑者项目一半规模。该项目是在充分发挥青海水电调节优势的基础上,以大规模光伏电量上网消纳为依托进行的地方清洁能源多元化发展模式,届时年发电量可达9.05亿千瓦时,照亮城乡家庭约57万户。其中,2号至5号项目中标电价0.31元/千瓦时,低于青海省脱硫燃煤标杆电价0.32元,提前在青海省实现国家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目标,使更多的家庭早日用上平价新能源电力。

该项目严格按照火电标煤煤耗314克/千瓦时的环保要求,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全力保护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