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副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9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里的冰雪惹人爱
本报驻索非亚记者 田晓军

图①②③ 游客在保加利亚班斯科滑雪场游玩。 田晓军摄

提到保加利亚,人们会想到玫瑰和酸奶。其实,这个美丽的巴尔干国家让人感到惊艳的,绝不只是这些,其优质的滑雪场也享誉世界。

保加利亚北部属大陆性气候,南部属地中海式气候。山多雪厚的自然特点非常适合开展冬季运动。保加利亚的滑雪场没有法国、瑞士或奥地利那么大的名气,连最著名的班斯科滑雪场对大多数中国游客来说都十分陌生,网上关于保加利亚冬季旅游的中文资讯也不多。其实,保加利亚拥有众多优质高山雪道,班斯科小镇是全球26个最佳滑雪地之一,每年冬季都吸引了大量欧洲游客前去滑雪度假。

冬季滑雪是保加利亚着力打造的传统旅游项目,滑雪的“硬件”那是响当当的。保加利亚雪道总长度超过210公里,最高的雪道海拔2600米。现代化的设施和发达的基础设施为滑雪运动提供了优越条件。保加利亚滑雪场大多配有中高级雪道和灯火通明的夜间雪道,能够满足不同水平和时间需求的滑雪爱好者。班斯科、博罗维茨、潘波洛沃和维托沙是保加利亚著名的四大滑雪度假区,度假区内均提供缆车和牵引升降机服务。除此之外,保加利亚还有众多小型滑雪场。无论是滑雪高手还是初学者,都能在保加利亚享受滑雪的乐趣。

班斯科位于保加利亚东南部,距离首都索非亚约160公里,是保加利亚最著名的滑雪场。2018年在奥地利举行的世界滑雪奖颁奖典礼上,班斯科被评为保加利亚最佳滑雪胜地,这是自2013年世界滑雪奖颁布以来,班斯科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在班斯科的滑雪场内,拥有欧洲标准的各式雪道和发达的缆车线路,很多在山脚下的酒店都可以直通缆车站。在雪山小屋内围着壁炉喝红酒吃牛排,欣赏屋外醉人的雪景,的确是人生难得的享受。

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外,亲民的价格也是吸引众多滑雪运动爱好者的原因之一。班斯科也被评为2018年冬季最便宜的欧洲滑雪胜地。一名游客在班斯科游玩6天大约需要花费405.20英镑,若在欧洲最昂贵的滑雪度假胜地瑞士采尔马特,大概要花1026英镑。因此,班斯科被认为是欧洲性价比最高的滑雪胜地。

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表示,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到保加利亚体验温泉、滑雪等特色旅游。随着保加利亚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其优质的冰雪旅游资源也逐渐被中国游客了解,来此专程观光及滑雪的中国人逐年增多,许多中国游客不仅从此爱上了滑雪运动,也同时爱上了保加利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