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赤水推进“集成套餐一窗办”
本报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胡明霞 翁永学

贵州赤水市积极推进“集成套餐一窗办”“最多跑一次”“全程代办服务”“七天工作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以前要20多天才能办完的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现在大约半个小时就办妥了。”市民蒋先生对赤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办事效率非常满意。

在“集成套餐一窗办”服务推行以前,赤水市不动产转移登记需要8个步骤,办事群众需在住建、国土、评估公司、税务等多个部门来回跑多次、多窗口重复提交资料、多窗口重复审核。为压缩办事时间,减少办事环节,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赤水市政务服务中心专门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最终形成“集成套餐一窗办”服务窗口,办事群众不用来回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一站即可办理完毕。

“最多跑一次”解决群众办事难。乡镇群众有个习惯,趁着赶场天去办事,既可以卖点山货土特产,购买生活必需品,还能顺便把需要办理的手续办了。旺隆镇党委政府针对群众需求,对便民服务大厅实行了标准化建设,优化镇人社中心、村建中心、林业站等部门便民服务窗口,形成部门资料共享机制。

旺隆镇富顺村村民雷齐拿着刚刚上缴医保的票据满意地说:“今天来办理医保到镇上已经中午了,本以为到下午上班才能办,没想到服务窗口人员中午都上班,一会儿就帮我办好了。”

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目前,赤水市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服务时间由143天压缩至77.5天,企业办照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公章刻制备案承诺1个工作日办结、税务发票申购2个工作日办结,国土部门不动产中心实行7天上班工作制度;用电报装办理时限由标准7个工作日压缩到4个工作日,燃气报装时限由不超过20天缩减为9天,用水报装业务办结时间由不得超过30天压缩至不超过11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