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耒阳做好助推民企发展加减法
本报记者 刘 麟 通讯员 谷安祎 李爱成

“蒸汽管道现已进入施工安装招标阶段,3个月后就能开足马力生产,再也不用担心断汽的事情发生。”湖南汇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谢中华高兴地告诉记者,公司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导,主要利用高温高压蒸汽生产。

“政府帮助我们解决了供汽问题。”谢中华说,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年产量将达20万吨,达到当前产量的4倍。

今年以来,耒阳市实施“3131”工程计划,按照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求,为民营企业当好“店小二”,做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加减法”,对有益企业发展的事项不遗余力做加法,对阻碍制约企业发展的事项不留余地做减法,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该市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了“五个一”服务大礼包,对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耒阳市先后帮助60余家企业解决融资、拆迁、水电气、环评等各类发展问题130多个,为45家企业融资39亿元。同时,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等政务改革,清理出涉及46个部门1195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切实做到“政府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严格落实降低实体企业成本各项政策,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持续优化政务环境,规范涉企检查收费和行政处罚行为,确保项目引得进、企业留得住、产业发展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