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为主线,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加大金融扶贫投入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首先要解决好扶持谁、怎么扶的问题,将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比如,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著名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一直致力于上海乃至全国农业发展。邮储银行上海分行通过为其办理公司授信,助力企业积极投身全国重点贫困地区开发农业项目,目前企业在贵州毕节等贫困地区的农业项目吸纳了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如今,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创新了多种模式,让金融活水真正浇灌在扶贫大地上。比如稳步推进个人精准扶贫,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推出“邮储扶贫惠民贷”,对上海地区有切实融资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或者能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的小微企业主、个人工商户提供经营性贷款服务;比如大力支持发展产业扶贫,对于新增小企业、公司客户,在营销调查中,鼓励其与贫困户建立雇佣、交易关系,将贫困户纳入其上下游,帮助贫困户增收;还深化合作实施项目扶贫,协同配合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对全国11个重点地区开展帮扶工作,重点以道路建设、人畜饮水、水利工程、改土、农村能源设施以及水土保持等项目扶贫为重点领域,通过加强与各方的合作,提升金融扶贫的精准度。

扶贫必须扶智,必须授人以渔。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结合目前已经推出的助学消费贷款——“邮学贷”,进一步细分现有产品体系,针对经济困难学生提供额外帮助,助力国家关于教育公平政策措施的顺利推进;此外,还加大与上海地区企业、协会等团体沟通协作,通过持续支持贫困户、进城务工人员、残疾人、妇女等困难群体,解决经营资金瓶颈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