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阿阿胶开拓国际市场

本报讯 记者王金虎报道:近日,东阿阿胶与韩国人参公社(正官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渠道、原料、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强强联合,共同研发产品,开拓全球市场。双方研发的第一款阿胶人参饮品即将上市。

“如今,中医药已走向国际,成为一张国家名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告诉记者,日本厚生省将源于我国《伤寒杂病论》与《金匮要略》中的146个汉方药,收录其国家药典,并纳入医保目录,经补充后至今已有233种汉方药纳入医保。阿胶是补血上品,红参是补气良方,双方合作研发的补气血产品将加快中医药开拓国际市场的进程。

据了解,韩国人参公社是韩国高丽参的老字号品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医药走出国门、造福人类提供了契机。有关专家认为,中医药正成为对外开放交流的文化使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