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联重科收购德国威尔伯特——
高起点进入欧洲高端塔机市场
本报记者 李治国

不久前,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收购全球塔机领先制造商德国威尔伯特(WILBERT)100%股权,此举标志着中联重科塔机业务在实现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目标后,高起点进入欧洲高端塔机市场。

“此次并购堪称强强联合。中联重科可通过吸收国际顶尖品牌的经验及技术,快速实现自我提升,并依托德国威尔伯特丰富的业务资源,填补其在欧美高端市场的空白;威尔伯特则可借助中联重科的营销网络及资本优势迅速扩大销售规模,提升市场占有率。与此同时,双方亦可通过供应链协同,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降低采购成本,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申柯表示。

据了解,德国威尔伯特是一家在建筑行业有着80余年历史的老牌企业,也是全球领先的变幅式动臂塔机制造商以及欧洲排名第三的塔机租赁商。该公司在高端起重机领域的欧洲市场占有率多年保持第一,其大型塔机的起重能力、精度及安全性也在欧洲首屈一指。同时,德国威尔伯特还具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并可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作为全球高端装备制造商和国内最大的塔式起重机制造商,中联重科在塔式起重机领域有60多年的历史。公司始终专注于塔机设计与制造,曾先后推出多款明星产品,并创下“全球最大平头塔机”“世界最长臂架”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塔机产品市场占有率连年保持全国第一。此外,中联重科还拥有全球最大的单一生产塔机的生产基地,并且正在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塔机智能工厂,建成后将拥有全球第一条塔机和升降机标准智能生产线。

凭借技术传承与创新能力,中联重科已成为获得国际区域准入资质数量最多的中国塔机制造商。在今年召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年会上,中联重科牵头组织修订了多项起重机标准,并提出了一项新国际标准提案,这将成为塔式起重机国际标准化领域第一个由中国专家牵头制定的标准。

专家表示,对于全球塔式起重机行业来说,欧洲是增长最快的区域市场,也是企业发展的必争之地。同时,国内房地产行业及基础建设行业正面临结构调整,特大工程与高层建筑项目加快涌现,塔式起重机制造与租赁行业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因此,此次中联重科收购德国威尔伯特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