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李希如

国家统计局人口司司长

把稳就业放在更突出位置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持续加大稳就业政策力度,出台了稳岗就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就业帮扶和服务、就业保障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了就业大局的稳定。11月份,在国民经济总体平稳的大形势下,我国就业状况继续保持稳定,稳就业政策效应初现,双创带动就业能力进一步增强。由于国际形势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将对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用工造成影响,未来就业形势面临一定压力。今后一段时期必须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化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刘兴国

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员

民间投资增速将企稳回升

随着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等一系列鼓励民间投资、支持民营企业政策的落地实施,2018年前11个月,民间投资增长8.7%,比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比整体投资快2.8个百分点。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与地方积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破除民间资本市场进入障碍,拓展民营企业增长空间,提升民营企业发展活力与盈利水平。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出台,民间资本与民营企业家的信心趋于稳定,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显著改善,民间资本将迎来新一轮改革发展机会,投资增速将企稳回升。

关 博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所副研究员

养老金融政策有重大突破

2018年,养老产业政策密集出台,养老金融政策也取得重大突破。在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政策驱动下,养老服务市场保持着高速发展惯性,一大批国有企业、外资企业进入养老产业。市场主体的增加,特别是具有成熟服务业发展经验、管理标准化水平更高的外资和国资企业进入,促进养老服务业态提质扩容。2019年,将鼓励商业机构发展更多适宜的照护保障产品。更多金融机构和产品也将会参与养老第三支柱建设,特别是公募基金类产品将成为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