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步行10分钟到公园”叫好

近日公开征求意见的《广州市公园建设与保护专项规划(2017-2035年)》提出,近期广州市拟规划新增公园828个,其中800个为社区公园和街心公园,重在改善城市空间景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确保居民步行10分钟可达社区公园。

【短评】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各地城市规模越来越大,人们距离原生态的自然风景越来越远。在此形势下,打造更多城市公园,成为摆在各地政府面前的一个课题。其实,近些年各地的公园一直在增多,有些公园还越来越大,可是如果想跑步、健身就需要开车或坐车到很远的地方,市民还是会感叹不方便。步行10分钟抵达公园,这样的城市服务把工作做到了市民的心坎里,展示出城市工作的温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