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乱 象
朱慧卿作 (新华社发)

近年来,网络在线教育市场如雨后春笋般发展。然而,频频出现的停业和跑路事件却暴露出火爆市场背后隐藏的风险。其中,预售充值、分期付款、缺乏资质等问题尤为普遍,反映出一些在线教育机构无资质办学、资金不受监管等问题。教育行政部门严令校外培训机构不准开展超前、拔高的学科类及学科延伸类培训,在线培训却成了“漏网之鱼”,不少机构转战网络超前授课,逃避线下的严监管。在移动互联网不断发展、人们学习方式日益多元的趋势下,在线教育培训有其必要及合理性,但不能任其野蛮发展,必须尽快扎紧监管的篱笆。有关部门应尽快制定和出台相关法规和条例,设置在线教育行业准入门槛,采取分类管理模式,促进这一新生教育业态良性发展,同时保障学生和家长合法权益。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