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组织关爱暖人心
管 斌

现在已是寒冷的冬季,但在三元朱村采访的日子里,记者天天感受着基层党组织带给村民的温暖。

乡村振兴的“五个振兴”之一,就是推动乡村组织振兴。三元朱村40年的发展之路,40年的巨变之道,真切地证明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

三元朱村现有党员40名,在三元朱村每一个关键时期,每一名党员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每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党组织都发挥了特殊作用。比如,在人们还没有认识到蔬菜大棚的好处时,17名党员带头建大棚;比如,党组织决定,不保守、不封闭,向全国传播蔬菜大棚技术,等等。正是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使三元朱村农民走上了致富道路。村党组织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温暖着全体村民的心,与广大群众共同创造了三元朱村的辉煌。三元朱村党支部连续20多年被评为省、市、县先进党支部。

王乐义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是党的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作为村支部书记,他把温暖送到家家户户;作为一名党员,他立足本村,胸怀全国。冬暖式蔬菜大棚研制成功后,为了传播农业技术,他走遍大江南北,行程几十万公里,举办600多期技术培训班,无偿发放科普书籍8万多册,录像带5000多盘,毫无保留地把技术传授给千家万户。

潍坊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评价说:“王乐义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是时代的楷模,非常值得宣传。”

乡村振兴需要这样的党支部书记,需要这样的基层党组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