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主流阵地 传播正确导向
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张 炜

近年来,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在智慧运营驱动“文娱+”战略升级背景下,聚焦架构调整、业务创新、人才发展、坚守媒体责任四大方面,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公司战略优化升级和落地见效。

第一,基于公司战略,优化升级管理及业务架构,化繁为简,聚焦主业。一是通过建立矩阵管理架构,打造价值创造总部,通过科技实现公司的智慧运营管理模式转型,实现总部从成本中心变为价值创造中心的转型。二是进行业务架构优化升级,聚焦主业推进战略落地,把重组时的14大事业群融合升级为媒体网络、影视互娱、视频购物、文旅消费四大业务板块。

第二,业务模式开拓创新,化点为面,培育新业务增长点。在夯实原有中国电信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开辟强化与中国移动合作的新模式,以“世界杯”为契机,与咪咕联合打造集约化增值产品“咪视通”。打造文化产业集聚区,对传统地产业务模式进行创新升级转型。

第三,人才改革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发展。通过结构优化和业务调整,人员队伍总量优化近五分之一,人才队伍趋于稳定向好发展。打造一体化管理、“三大类十六级”岗位职级体系,为人才梯队建设、人才培养和流动奠定基础。以“政策保障、平台共享、项目驱动”的3P模式为抓手,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需求设计一系列具有OPG特色的培养项目。

第四,坚守主流媒体阵地,传播正确舆论导向。原创内容上,公司投拍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海棠依旧》、电影《建军大业》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在媒体融合上,公司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的“Knews24”产品,以看看新闻网、百视通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移动客户端为传播平台,实现新闻内容在IPTV、OTT、移动、PC四屏联合直播。在内容安全播出上,健全公司内容安全播出管控体系,保障“两微一端”新媒体产品内容及员工网络行为可管可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