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创新为引擎 强主业促转型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曹 杰

几年来,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坚持以文化教育为核心,通过“传统主业提升与转型、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两轮驱动”两大战略举措,推动集团从传统文化企业向数字化平台企业转型,成为人们终身学习教育的集成商和服务商,在此基础上实现企业“善其身、济天下”的价值观。主要在四个方面着力。

第一,创新党建机制,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全面加强思想建设,打造“巡回宣讲”品牌。及时向广大员工宣讲中央方针政策、省委工作要求、集团改革举措。二是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党员360”品牌。借助企业内部平台大数据,对集团所有党员都进行全方位考评。三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下基层接地气”品牌。集团领导每月下基层与一线员工面对面座谈听取意见。四是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打造“巡察督查”品牌。成立四个巡察督导组,定期对各公司党建工作、经营管理、廉洁从业等各方面进行巡察监管。五是全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打造“皖新故事”品牌。以“季度皖新之星”“皖新好人”“年度优秀员工”的评选为载体,用平凡而闪光的故事感召和影响广大员工。

第二,创新商业模式,打造共享书店,开启全民阅读新体验。集团不断创新实体书店商业模式,先后推出O2O智慧书城、图书馆与书店综合体等创新实践,2017年7月又推出全球首家基于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服务的共享书店。随着共享书店影响力不断提升,苏宁电器、绿地、合肥轨道交通等企业主动与集团开展合作,免费提供物业和装修引进共享书店,探索走出一条品牌输出、低成本扩张、共享引流的新模式。

第三,创新服务理念,推进教育服务标准大提升,不断创造客户新价值。一是制定并推行首个中小学教科书发行服务省级标准。二是在“送书到校、分书到班”的基础上,推行“服务到生”,将教科书送到学生手中。三是多措并举探索数字化转型。共建中国科大—皖新传媒新媒体研究院,开发全球领先的“美丽科学”数字教材、《重现化学》初高中化学教学资源产品;联合以色列十分钟学校,打造自主品牌的互联网教育资源平台——皖新十分钟学校;参与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标准的制定,推出皖新K12教育云·智慧整体解决方案。

第四,创新资本融合,加速资源整合,打造产业新“生态圈”。集团加快布局互联网教育、泛娱乐、新媒体等领域,探索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一方面,以文化教育为核心的产业投资布局更加完善。投资国学教育头部企业“秦汉胡同”和喜马拉雅、十点读书等100多个泛文化企业,投资2亿元的微影时代与猫眼电影实现战略合并启动香港上市。另一方面,以产业基金构建投资生态圈已经颇具规模。发起成立若干投资创业基金,投资沪江网、学霸君等互联网教育平台,并关注和参与海内外泛文化、大教育领域的投资与并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