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动炸弹”
徐 骏作 (新华社发)

既无防雷、防静电措施,也无消防设备,一些不法分子私建加油站、改装油罐车,在街上公然揽客……媒体日前调查发现,在广西一些地方,有人非法销售国三、国四柴油以及非标调和油,造成车辆损害和环境污染。有的“黑加油站”在正规加油站边“抢生意”,有的与民宅为邻,设备简陋,缺乏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成为公共安全“隐形炸弹”。广西公安部门近日重拳出击,已打掉多个“黑加油站”。治理“黑加油站”,需要公安、安监、工商、质监、环保、消防、运管、税务等多部门共同发力,形成固定的联合执法机制。同时,可在相关车辆出行高峰期、双休日等开展不定时打击查处,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完善正规加油站布局,方便偏远地区群众就近加油。此外,应大力宣传“黑加油站”危害,减少劣质油对车辆的损害和环境污染。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