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铁志愿者风采
本报记者 吴 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全球目光。为了更好地服务进博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招募了100多名优秀铁路青年职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奔赴上海站、上海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协助做好进博会铁路服务保障工作。

志愿者统一身穿橙黄色背心,这些“小甜橙”志愿者有的擅长外语、有的擅长手语、有的学过急救知识……作为陆上重要交通门户的火车站,责无旁贷地坚守着迎宾第一岗。

凌晨4:30,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志愿者于长达和张逸凡已经匆匆出门。早上6点,虹桥站正好迎来一天中第一波进站高峰,在进站口的他们前后奔走,引导旅客,让旅客得以在最短时间内顺利进站。

在虹桥站进站口处服务的志愿者毛国成在安检区与候车大厅这个仅有30米的过道中来回引导旅客安检,指引他们去各自的检票口。多日的志愿服务让他练出了一双“火眼金睛”,总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发现有困惑需要帮助的旅客,主动上前提供帮助。

“请您直走,右拐,20米就是卫生间。”“检票口在您车票的右上角。”简单的几句话,在东问询台岗位上的施凡每天要重复上几千次。在施凡所在问询台的桌子上,固定摆放着一盒“金嗓子”,他习惯性地在没有旅客来询问的间隙含上一颗。

无论是简单的问路抑或是复杂的难题,在详细解答完之后,施凡都会利用片刻的时间在笔记本上记录下来,利用休息时间做好整理分类,思考如何通过更多的标识引导来消除旅客的疑惑,并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想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