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经智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腾讯智慧零售项目负责人王墨
做好“连接器”和“工具箱”

腾讯的角色是做“连接器”和“工具箱”,零售商家可借助扫码购、人脸识别、动线分析等科技手段对“一楼”进行数字化改造,更加多元化地触达客户,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的服务;而“二楼”,则像是体验背后的“智能中枢”,运用云、AI和大数据能力,促进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帮助商家提升管理效率。我们希望通过公众号、小程序、支付、云计算、社交广告等七大武器,将“一楼”与“二楼”打通,帮助合作伙伴解决连接、转化、体验三大难题,发掘移动社交时代新机遇。

作为零售行业的数字化助手,腾讯、沃尔玛、京东和京东到家基于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协同创新正在不断加强。“扫玛购”已推广到180多个城市的近400家沃尔玛门店,并快速铺开,用户已超过1500万。目前,成熟门店“扫玛购”渗透率达38%,“扫玛购”用户平均每月复购2次。近期,双方还将推出基于电子地图的“找找货”等创新应用,为零售行业注入更多社交和科技基因。腾讯早前与京东达成合作,并推出战略合作项目“京腾计划”。

借助京东到家,深入二线及以下城市的门店数字化升级运营小组,腾讯打造的自助收银、刷脸支付等零售解决方案也正在加速落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