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经智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集团副总裁黎科峰
无界零售是趋势

10月31日,在“消费趋势与商超模式发展”圆桌论坛上,来自零售商超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及业内专家分享了全渠道融合的经验并对未来消费趋势进行了展望——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商平台,京东在过去的10余年中积累了宝贵的零售经验和系统能力,并在2017年开始积极向“零售+零售基础设施的服务商”转型。包含线上线下在内的全渠道融合背后,是京东通过成熟的技术、资源和经验打造的零售基础设施,特别是中台研发的成长,这标志着京东研发从推动自身创新成长到对外赋能,带动行业成长的角色转变。

京东对零售未来趋势做出的终极判断是无界零售,在“场景无限、货物无边、人企无间”的无界零售图景中,京东通过积木模块开放基础设施能力,这其中包括最复杂成熟的SKU管理系统,最完整、价值链最长的零售数据,最有活力的会员运营体系,广泛的营销触达网络以及高效的物流服务能力等。

与沃尔玛的“三通”战略源自京东覆盖产品、流通、库存、用户、服务等全链条环节的智慧供应链体系;遍布全国的京东物流基础设施拥有超过30万个末端自提及服务中心与达达-京东到家“最后一公里”的快速运力相得益彰,更加全面的满足和覆盖了合作伙伴的需求;与腾讯的合作则为更多的品牌和商家打开了更加丰富的场景和入口以及更为精准的营销能力。

零售的未来不是“帝国”,而是“盟国”,每个参与者将自己的那块或那几块“积木”定义清楚,并不断优化,最终不同的积木组合在一起,演化出无界零售的无限场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