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冯国经:
“一带一路”是多边主义的新实践
本报记者 廉 丹

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表示,回顾全球产业链布局的历史可以看到这样的规律,从“亚洲四小龙”到中国大陆都先后承接了全球制造业的转移,未来劳动密集型企业也可能从中国大陆迁移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在新一轮产业转移过程中,中国可以提高自身生产力水平,同时推动新的产业革命,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并且引领全球找到多边主义新的开端。

冯氏集团有百余年历史,供应链遍及全球,也曾经历同样的转移历程。冯国经认为,当前解决全球多边机制问题的答案就摆在面前,就是要把创造财富的机会和就业机遇重新分配,并尽可能多地创造机遇。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例,首先是建设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之后就是实现流动;“一带一路”吸引中小企业来使用这些基础设施,从而实现产业链迁移,并把财富和机遇带到沿线国家,这就是多边主义的新实践。

“我们要树立乐观的‘亚洲消费者’概念,亚洲消费市场不仅没有萎缩,反而是在增大。”冯国经说,经济蛋糕缩小情况下是不好解决贸易问题的,但当经济蛋糕增大时总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