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太极拳进入福建高中会考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高中会考考试说明,首次将“简化二十四式太极拳”列为体育科目必考内容,占10%权重,会考成绩将决定学生能否拿到毕业证书。

@与时俱进:让学生练好太极拳,有益学生身体健康,本无可厚非。但是,把太极拳作为决定学生毕业的一个硬性条件,未免有些过激。不要把太极拳功利化,才更有利于推广太极运动。

@云水禅心: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让学生掌握一项终身受用的健体本领,同时弘扬中华传统太极拳文化,既有传承又能发扬光大,还能起到强身健体作用。而且,太极拳简单易学,学习疲劳了就可以练练,是很好的一项举措。

女教师“插队”怀孕被辞退

近日,某幼儿园女教师因“插队”怀孕被辞退引发热议。据报道,为破解女职工扎堆生育的困局,该幼儿园出台规定,对申请生育二胎的女职工综合考评打分,确定怀孕顺序。一名女职工“插队”怀孕,被单位以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为由,解除了劳动合同。

@黄金九百分:女教师“插队”怀孕被辞退的做法明显违反了劳动法,侵犯了女职工的劳动权益。女教师扎堆生育现象确实给学校教学带来了一定困扰,但学校更应集思广益寻找解决办法。

@侯来增:作为单位,应尊重员工的生育自由,找准日常工作和员工权益的平衡点,使生育自由与教学秩序相互兼顾。作为员工,也应做好沟通工作,以减少不必要的误解和纠纷。 (徐晓燕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