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长海
暖房子工程给居民送温暖
本报记者 苏大鹏

10月初,在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大长山岛镇东山社区A园37、38号楼,10余名维修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为老旧楼房做外墙保温。工长高宪礼在施工现场一边检查项目进度一边向记者介绍:“近几年我们将墙体保温材料由原来用的苯板更换为发泡砖,将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附近一位居民高兴地说:“我们居住的老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年久失修,夏天热、冬天冷,顶层甚至还会漏雨。现在政府有关部门为我们免费维修房屋,真是暖到了我们心坎里!”

长海县国土规划建设局负责人介绍,为改善老旧楼房保温差、漏雨等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今年长海县计划投资600万元继续实施县镇暖房子工程,在塔山社区、四块石社区、东山社区3个区域,将把共12栋楼的平屋顶改造为坡屋顶,外墙增设保温层并喷涂真石漆,屋面改造面积共计3980.29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

据介绍,2017年起,长海县按照大连市部署实施县镇区暖房子工程,改造老旧楼房19栋,惠及居民348户。通过升级改造,让海岛人居环境质量和百姓幸福指数得到大幅提升,也使海岛城市总体建筑风格更加秀美靓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