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卖“安全锁”
商海春作 (新华社发)

外卖食品在配送过程中会不会被弄脏?许多消费者都有这样的担忧。据报道,武汉近日向外卖商家免费发放首批250万个“食安封签”,作为保障外卖餐饮的“安全锁”。据介绍,“食安封签”由商家系在食品打包袋上,如果消费者在收到外卖时发现封签破损,可拒绝接收。“食安封签”相当于给外卖上了一道安全锁,避免人为和意外因素对食物的污染。食品安全事关群众健康,让外卖卫生状况更加放心,需要监管部门创新治理方式,也需要商家履行主体责任,从技术和管理上下功夫,形成全社会重视食品安全的合力。武汉推出的“食安封签”就是一种积极的创新和尝试,值得点赞,也值得其他地区借鉴。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