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公布河南等3个地方和单位整改情况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朱基钗)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9日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河南、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3个地方和单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河南省委加大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力度,中央巡视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232件,党纪政务处分293人,对6起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着力解决官本位思想和圈子文化仍然存在的问题。以治理党员干部五类“酒局圈”为切入点,在全省开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承诺践诺,截至9月15日全省260.31万名公职党员干部签订不参与“小圈子”,不搞拉帮结派、团团伙伙等行为承诺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就是否存在组织或参与牌友圈、球友圈、酒局圈、校友圈等情况,是否带头抵制和治理圈子文化等作出说明。在郑州等10个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考察中,把是否存在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纳入干部考察内容。着力解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明目张胆与隐形变异并存的问题。今年3-8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13起、处理210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03人,同比分别增长56%、52%、50%;全省共分407批对887起问题、1364人次进行了通报曝光。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党组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梳理,把本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方案,研究制定了128项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形成了任务清单。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工作,一批具体问题得到了整改,见到了成效。通过对重点问题的专项治理,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共计7.64亿元,其中挽回经济损失3.6亿元;集团系统对违规违纪或失职失责问题作出处分处理96人。严格落实“党组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的要求,对集团公司党组会、总经理办公会的召开方式作出调整。自2018年起,集团公司已分别组织召开党组会、总经理办公会,改变了“两会合开”“一会两记”的做法。督促各二级公司修订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并认真执行。切实纠正选人用人中的突出问题,端正用人导向。重点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部分二级公司班子成员的提职程序、任职资格和个人表现等情况进行了复查。对“带病提拔”“带帽提拔”问题进行了认真核查、严肃处理,修订完善了相关制度流程。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召开2014-2017年度全国邮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强化支撑保障,加大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资源投入。修订《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补贴核定方案》,进一步提高西部省份补贴标准。每年新增普服补贴8.66亿元,整体提升15.4%,其中西部省份提升27.5%;安排建制村直接通邮补贴2.85亿元,专项投递成本6.85亿元,加快提升普遍服务水平和投递能力;全额拨补西部地区普遍服务亏损,给予新疆分公司免缴集中资金特殊政策。加强管理,提升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运营质量。对河南35个网点停止普遍服务问题、河南太康乡邮投递人员力量不足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开展普遍服务投递人员配置情况自查和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保障投递能力;在对各省分公司领导班子绩效考核中将普遍服务的考核权重由10分增加到15分,引导全系统高度重视普遍服务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