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萧山:
打造产业数字化标杆区
本报记者 韩 叙

“萧山区将着力打造‘1+4+X’产业发展规划,使萧山产业发展之路走得更科学、更稳健。”10月23日,在萧山产业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萧山区副区长魏大庆表示,萧山将努力打造产业数字化标杆区,吸引全球创业创新者。

萧山区招商局副局长王立加告诉记者,“1+4+X”中的“1”是指经济产业布局着重“两带两廊”,即钱塘新兴产业带、机场临空经济带,风情科创走廊、时代智造走廊;“4”是指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世纪城、空港经济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4个全区最重要的平台;“X”是指将带来无限想象的科创平台,包括四大产业新城、两大产业基地等。

萧山是浙江经济强区。2017年,萧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50亿元,三次产业结构占比为2.8∶39.2∶58,服务业增加值首次突破千亿元;人均GDP接近2.5万美元。

近年来,萧山积极融入杭州大都市圈,借助大数据、云计算、VR、机器人等新技术助推传统产业跑出转型“加速度”。随着科大讯飞、阿里巴巴“城市大脑”、网易人工智能、商汤科技、传化智联等一大批龙头企业相继汇聚萧山,萧山正在逐渐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跨越。

萧山区招商局副局长瞿浙澄表示,一是“以链招商”,即以产业链为核心,形成集聚效应。萧山已摆脱了“东抓一把、西抓一把”的无序状态,更加有的放矢;二是“以商招商”,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萧山作为杭州‘拥(钱塘)江发展’的‘桥头堡’,将依靠创新驱动,打造更多先发优势。”魏大庆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