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大陆面板对全球增长贡献率达78%

新闻回放:10月24日发布的《中国新型显示产业蓝皮书(2017-2018)》表明,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对全球产业发展贡献不容忽视。2018年全球显示面板出货面积将达到2.13亿平方米,同比增加1780万平方米,增长率为9.1%。其中,中国大陆面板企业出货面积同比增加1390万平方米,对全球增长贡献率达到78%。

点评:与芯片、存储器类似,面板在信息、通信、家电等相关产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新型显示技术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具有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特征,世界上仅有少数国家和地区掌握话语权,是我国需要奋起直追的领域之一。要用长远战略眼光培育壮大新型显示产业,避免相关产业被别人“卡脖子”。

我国人工林规模居世界首位

新闻回放: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消息称,根据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我国人工林保存面积达6933万公顷,占全国林地面积的36%;人工林蓄积24.83亿立方米,占全国森林蓄积量的17%,人工林规模居世界首位。2009年至2013年期间,我国人工林年均采伐量1.55亿立方米,人工林采伐量占森林采伐量的46%,木材供给增加量的85%以上来源于人工林。

点评:人工林是全球森林资源重要组成部分,是缓解采伐天然林、提供木材供给的有效补充,同时还在生态修复、景观重建和环境改善方面有重要作用。人工林已被纳入应对气候变化、固碳减排国家战略。目前,我国人工林建设从以木材为主,正逐步转向木材生产和发挥生态作用并重。

老年用品市场有待开发

新闻回放:近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8年学术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表示,老年用品市场潜力巨大,目前我国自主开发的老年用品才2000多种,日本已达4万多种,德国是2万多种。我国老年用品市场亟待开发。

点评:随着我国老龄人口比例不断上升,养老产业前景巨大。未来,老年电子、康复、护理、丧葬等用品市场将快速增长,老年日用品、老年医疗器械等市场将会成为新的增长板块。对于企业来说,要密切跟踪消费者需求,开发适销对路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