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拼搏书写梦想 劳动开创未来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本报记者 常 理

10月22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承载着亿万职工的重托,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职工代表和近百名特邀代表出席了盛会。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始。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

“40年来,我国工人阶级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充分发挥了先进阶级的重要作用,绽放出夺目的时代风采。”

“我国工人阶级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践行民族精神的重要力量。”

……

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引发了在场职工代表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根本上要靠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人民的劳动、创造、奉献。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说,“报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着视职工为亲人,想职工之所想、忧职工之所忧的真挚为民情怀”。

王保存表示,当前,面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深刻转变、我国经济社会的加速转型、职工美好需求的转换升级,工会组织要顺应形势发展、跟上时代步伐、勇于改革创新,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建媛说,“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召开,是全体职工的一件大事。未来五年,央企工会要更好地贯彻和落实中央和全总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带领央企广大职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以及实施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主人翁作用”。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铸锻公司冶炼车间50吨电炉班班长杨金安说,“报告中的话,说到了我们职工的心坎里。我们工人阶级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推动祖国的建设和发展。新时代,新篇章,中国工会组织一定能开创新局面,铸就新辉煌”。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兼职副主席薛莹表示,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召开为工会工作带来新的局面。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工人,“希望工会能够提供更多的渠道,为高技能人才成长搭建平台,让他们走出去多看看多学习,这样才能不断刷新自己,跃上新的高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