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告

北京欢乐谷甜品王国

作为深耕中国文化旅游市场30余年的华侨城集团,在国庆黄金周表现抢眼,展现了其一如既往、稳健高速的发展态势。在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华侨城集团旗下旅游企业累计接待游客近600万人次,较2017年同期增长26%,创下历史新高。无论是旅游产品创新、文化节庆内涵挖掘,还是服务品质提升、多元文化传递等诸多方面,都体现了华侨城在文旅融合大时代下对中国旅游产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以文化旅游赋能美好生活

主题公园变身欢乐剧场

文化产业如今已成为推动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文化节庆也日渐成为各地政府和大型文旅企业拉动经济的有效手段。自国庆黄金周始,为期超过2个月的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在活动数量和质量、覆盖区域和人群规模等方面,都创造了中国文旅节庆的新纪录。

近年来,华侨城集团用创新、高品质、共享、责任等理念驱动发展,提出了“品质华侨城、幸福千万家”“创想为分享”“创想开启美好生活”等与时代并行的核心主张,在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文化产业等领域,发挥资源和产业优势,并利用遍布全国近50个城市的旅游景区、城市综合体、演艺剧场、公共展览空间开展大量具有城市名片效应的节庆活动,满足人们日益提升的精神需求。

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隆重启幕的“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以“欢乐在一起”为主题,在10月、11月,覆盖近50座城市,通过开展近200个形式多样的活动,提供了多达9种形态的文旅融合的优质旅游产品,为全国人民带来一场跨时间、跨空间、跨业态的全景生态的旅游节庆活动,在全国各地主题公园中汇聚众多国际魔术大师和时尚艺术家,与游客欢乐互动,让主题公园变身“国际魔术剧场”和“国际艺术剧场”。在上海欢乐谷上演万国魔术,来自全球各地的20多位国际魔术大师联袂登场,带来惊险刺激的高空逃脱魔术、梦幻有趣的泡泡魔术、神秘莫测的极速变装魔术等;在成都欢乐谷,各种街头表演精彩纷呈,带来一场潮流艺术SHOW,大型卡通气模巡游、欢乐小丑嘉年华等节目,让各地欢乐谷展现出更强魅力。

国庆黄金周,北京欢乐谷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与营业收入双创历史新高;上海欢乐谷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40.71%。

自然名胜上演欢乐风情

特色小镇打造欢乐主场

在山西平遥古城,国际摄影节、国际电影节、平遥中国年等特色节目精彩呈现,特别是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隆重开幕,推出了丰富的影展内容,引领观众回归电影的“童年时代”;在电影宫,举办了平遥国际木偶狂欢节,来自荷兰、日本、美国等5个国家的剧团为游客带来了一场场精彩演出。国庆期间,累计接待游客约62.8万人次。

在江苏茅山景区,如梦如幻的灯光音乐节将酷炫灯光秀、道教文化与原创音乐节相结合,游客们感受了不一样的欢乐风情。国庆期间,茅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0.4万人次,同比增长108%。

主题酒店联袂欢乐艺术

文化演艺赋能欢乐假日

华侨城旗下的数十家酒店在国庆黄金周期间,联合了文化、艺术等专业团队,精心策划和开展了美食节、奇趣表演、艺术展等内容,为宾客跨界创造欢乐时光。

深圳蓝汐精品酒店精心策划的艺术盛宴,呈现以色列超现实代表主义杰出艺术家Oz El Hai、威尼斯雕塑艺术家Annaluigia Boeretto及全球著名墙雕塑手绘大师David Gerstein等多位艺术家的出色艺术品。

国庆期间,华侨城各地景区和文化演艺场馆的节目普遍加大了演出频次,包括北京欢乐谷的《金面王朝》、上海欢乐谷的《天幕水极》、锦绣中华的《龙凤舞中华》、深圳欢乐海岸的《深蓝秘境》等经典演艺节目。

深圳世界之窗《盛世纪》也迎来首演,将中国传统文化精华中的舞蹈、戏曲、武术、杂技等多种艺术有机融合,讲述了中华民族千年梦想,展现人类文明赫赫辉煌。

国庆假期虽已过,但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还在火热开展中,未来两个月中,更多精彩内容将陆续上演,在金秋时节为国人的美好生活增添更多欢乐旋律。

10月1日清晨,锦绣中华·民俗村里56个民族千人爱国跑拉开国庆旅游大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