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城市交管“生命接力”点赞
杨玉龙

近日,一则“北京初中生内蒙古遇车祸需转院北京,遇到车队请避让”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受伤学生乘坐的救护车辆进京,昌平、海淀、丰台交警全程带道护送,顺利抵达天坛医院,在北京市界内仅用时78分钟,比预计时间快了近2个小时。

事实表明,此次“生命接力”是成功的,对于挽救受伤学生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对于学生家长而言,这也是一种莫大的安慰。此次由北京市有关部门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生命接力”,值得称道。

救护车飞驰,就是生命与时间赛跑,多争取一分钟,生命延续就多一分希望。尤其是在北京等大都市,遇上出行高峰期,交通拥堵是常态,若没有相应应急机制作保障,车队几乎不能实现行驶约90公里耗时仅78分钟。

从某种程度上讲,城市救护通道的畅通程度,关乎城市的安全指数、宜居指数及百姓的幸福指数。对于人员密集、容易发生道路拥堵的大城市来说,更需要建立完备的应急联动机制,从而确保急救车等应急车辆畅通无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