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周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奋斗精神 熠熠生辉
□ 刘志明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依然需要顽强拼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可能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实现。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始终牢记这一朴素的道理,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自觉保持创业初期那种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随时应对、抵御、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

让奋斗精神更加熠熠生辉,这是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摆在我们面前一份不能不回答的时代新问卷。让奋斗精神熠熠生辉,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就是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就是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就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这是一条千百年来无数事实反复验证了的简单道理。让奋斗精神熠熠生辉,就要牢记努力发扬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巨大牺牲的奋斗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各自的工作,随时准备为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使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样的新时代,才是真正属于人民的名副其实的“奋斗者的时代”。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让奋斗精神熠熠生辉,广大青年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新时代的新目标归根结底要靠中国当代广大青年的辛勤奋斗才能实现。新时代的青年要牢固树立奋斗人生观幸福观,矢志艰苦奋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要勇敢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