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一半农户进行卫生厕所改造

本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10月9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全国农村改厕工作推进现场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农村改厕,取得了一定成效,53.5%的村完成或部分完成改厕,近一半农户进行了卫生厕所改造。今后要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基本思路,推动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维市场化、监督社会化,引导农民养成良好如厕和卫生习惯。

韩长赋表示,农村改厕工作的目标是,到2020年,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要基本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厕所粪污基本得到处理或资源化利用,管护长效机制初步建立;中西部有较好基础、基本具备条件的地区,力争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等地区,卫生厕所普及率明显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