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标委:
做好绿色金融标准制定工作

本报讯 记者李华林报道:近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绿色金融标准工作组(简称“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了《绿色金融标准工作组章程》,并对下一步绿色金融标准制定工作做出了明确分工。

会议表示,近年来,我国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为规范绿色金融业务、确保绿色金融实现商业可持续性、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我国绿色金融标准仍不完备、不统一,业务发展先于标准制定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构建统一完备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迫在眉睫。

会议认为,构建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应当立足我国经济发展的现实国情、产业特点以及资源禀赋,顺应结构调整方向,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同时也要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和国际共识,确保标准既能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又能有效兼容国际规则。标准的制定应遵循公平性、完备性与统一性、开放性、前瞻性等基本原则。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应从明确工作机制、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标准落地、加强督办考核、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绿色金融标准制定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