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餐饮管理办法不能成“空文”

据报道,目前有不少外卖代办业务,根本用不着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许可,更不需有实体店,只要花钱就能接入外卖平台。有记者亲身体验,仅提供身份证、银行卡信息和1200元钱,就在美团平台顺利上线了一家可以正常营业的外卖店。

【短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此外,作为经营者,外卖店也要有营业执照。目前,多地已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净网”行动,治理目标之一是确保入网餐饮单位证照审查率、公示率达100%。但“三无”外卖店仍可上线,说明相关政策法规和行动未执行到位。外卖平台是保障外卖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审核入驻商家,对“三无外卖店”必须下线处理。市场监管部门也应严格监管外卖平台,并促进治理常态化,守护好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