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放用户体系是大势所趋
□ 郭子源

面对互联网跨界竞争,“开放用户体系”已成为多家银行的共识。

据了解,招商银行APP7.0、掌上生活APP7.0,二者均支持用户手机号注册,支持多家银行卡绑定,也就是说,即便你没有招行的账户,也可以注册、使用该行的手机银行APP。目前,该行两个APP非招行卡绑定用户数已超过1000万。

实际上,当前多家银行都在以APP为试验田,尝试打破账户通道壁垒,尝试边界突破。笔者认为,面对互联网跨界竞争,“打破封闭账户体系、转向开放用户体系”已是大势所趋。

为适应这一变化,商业银行需要从“客户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从客户到用户,一字之变,对银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互联网跨界竞争,应拥抱变化、重新认知服务边界。只有开放才能带来合作,合作才能构建全产品、全渠道、全客群的银行服务体系。

除了用户体系,支付体系也需秉承开放的理念。例如,银行可通过API(标准接口)、H5和APP跳转等方式,将金融与生活场景有效连接。在此基础上,构建智能化的线上运营平台,变坐商为行商,主动响应用户服务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