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发布
应对肥胖、近视、网瘾等问题

本报北京9月25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近视该如何防治?网络成瘾的界定标准是什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5日发布《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2018版)》,就肥胖、近视、网络成瘾等青少年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据介绍,此次核心信息编写针对目前青少年健康教育面临的核心问题和关键领域,包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合理用眼、通过合理膳食和科学运动保持健康体重、积极应对青少年心理问题和网络成瘾等行为问题等共9项内容。

就家长普遍关心的子女视力问题,《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2018版)》介绍,不良的视觉环境及行为是导致近视在青少年中高发的主要因素。而在出现近视迹象后,不戴近视眼镜或故意矫正不足会加快近视的发展。就目前我国青少年出现的网络过度依赖现象,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表示,网络成瘾背后原因复杂,家庭关系、学业、焦虑或抑郁等原因都可能导致青少年出现网络过度依赖行为。

此外,国家卫健委同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结果显示,2017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4.18%,较2016年的11.58%增长2.6个百分点,呈持续上升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