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龙川
传承文脉 创建名城
本报记者 马洪超摄影报道
游客正在佗城景区品尝越王井井水,该井挖掘于秦朝时期,历史悠久。
龙川老隆福建会馆远近闻名,已被列为广东省党史教育基地。
龙川木偶戏表演精彩纷呈。

广东河源市龙川县位于东江、韩江上游,东连梅州,西靠韶关,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置县历史,是岭南文化发祥地之一。

龙川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国家3A级景区、广东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佗城,有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广东7大名山之一的霍山,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五兴龙苏维埃政府旧址,上世纪40年代文化大营救行动中作为重要中转站的老隆福建会馆也得到很好地保护。龙川客家文化源远流长,民间文艺品类众多,如客家山歌、木偶戏、马灯、上灯、龙川杂技等。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龙川县接待旅游人数228.59万人次,旅游收入18.8亿元。

按照《龙川县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规划方案(2018—2020年)》,龙川已启动实施文物保护单位升级、佗城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和控规、文物古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一镇一品牌”文化建设、文化旅游产业龙头企业培育、文化惠民工程等。龙川县力争在2020年通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考核验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