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科技、时尚范
腾讯全系AI产品亮相
本报记者 李治国
腾讯应用体验专区。 李治国摄

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腾讯应用体验专区展同步对外开放。此次“腾讯AI”全家出动——除了一展腾讯AI Lab、腾讯优图等技术实力,腾讯觅影、微信支付智慧生活等腾讯全系AI产品,以及生态合作伙伴AI加速器二期的AI创业项目也悉数亮相,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在微信支付展台,微信支付玩出了新花样——只需扫一下顾客手中的商品,便能自动识别种类和价格,并通过顾客的人脸识别直接关联到微信账户,实现真正的秒速“闪付”。在购买饮品时,只需一扫人脸,最适合享用的口味推荐便呈现在面前。

腾讯觅影展区同样科技感爆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的AI医学影像分析,能够辅助医生筛查食管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乳腺癌等疾病,让观众直观感受到科技突破。

此外,多款腾讯已落地的AI产品也是一大看点。植物花草、红酒、名人名画……QQ浏览器似乎把一场生活品鉴会搬到了现场——只要从中随意选择,并在QQ浏览器首页下拉打开识别界面,眼前的物体就会被秒速识别出来;可以实现14种语言和中文之间的相互翻译、可做中英文同传的“翻译君”,则成为跨国交流之必备良品;汇聚了多位围棋高手智库的绝艺机器人能一人分饰两角,重现自己与世界顶级围棋大师对弈的经典名局,还能语音分析、对比棋局,顺带承包了解说员的活儿……

作为腾讯AI开放生态抓手的腾讯AI加速器,也把旗下40位学员成果带到了现场——

在腾讯AI体验区机器人展区内,有能通过手机APP操作,实现炫酷格斗、竞速、避障的现实“高达”Ganker格斗机器人;也有可以任意变形为机械臂、可以随时根据用户设计动作来一段舞蹈的CellRobot;还有满场溜达送水的机器人“小贩”FANBOT。零售展区内,则有刷脸就可以注册会员、累计积分、拿促销券的“梦之屏”。医疗展区内,各种高科技产品不仅能听会说,还能实现健康问答、提醒、饮水检测等。服务类展区的展品则包罗万象——从能聊天、帮助分析数据的招聘机器人到根据你的喜好、消费能力等信息作出出行安排的智能音箱;从超越人眼视觉器官的“驯光者相机”到精准测温的“电子医生”……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这些让人目不暇接的AI技术和产品将走进生活,给我们带来更多便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