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漫天要价
程 硕作 (新华社发)

据报道,一双号称具有生物力学矫正功能的定制鞋垫,在南京一家公立医院卖2600多元,引发患者质疑,当地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有记者调查发现,鞋垫厂家只需在200多元一双的鞋垫“毛坯”上稍作加工,就能获得2000多元毛利,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卖一双能拿200元提成。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应调查所售医疗器械产品是否符合相关资质要求;经营者给医生回扣属于商业贿赂,属地监管部门应调查取证是否存在商业贿赂和误导患者的行为。这一事件也提醒市场监管、物价和招标等相关部门,应形成合力,对矫形辅具进入医院严格把关、挤掉价格“水分”,对一些医务人员借用公立医院公信力,变相为矫形辅具企业推荐产品“吃回扣”等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