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源是私募管理人核心挑战
奕丽萍

今年4月份,《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正式落地。根据监管层消除多层嵌套的要求,过去市场上通行的“银行理财+私募FOF”模式违背了资管产品只能嵌套一层的规定,导致大量以该模式存在的私募FOF规模收缩,进而影响了私募基金管理规模。

随后,根据7月20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第四十八条对理财合作机构的规定,由于私募基金不属于金融机构,若其不受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认可,则意味着之前依据资管新规尚可作为私募基金资金来源的私募资产管理产品(如私人银行资金等)也将受阻,这将对私募基金规模再度造成冲击。

在单层嵌套和商业银行理财合作收紧的环境下,尽管私募资产配置类牌照的推出提振了私募基金专业化发展的信心,但是资金源仍是私募管理人面临的核心挑战。

(作者系华宝证券分析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