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减税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
广西将为企业再减负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广西在8月下旬出台政策,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利用好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多举措去除债务风险等措施,力保下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

在财政投入方面,广西将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将支出进度与下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与对市县转移支付安排挂钩。债务方面,广西将研究建立奖优罚劣的考核机制,将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规范性、项目推进效率与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安排挂钩。

对于企业来说,下半年的减负政策将会更多。广西将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台账制度定期梳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情况,推动政策全面落地。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对财政经济运行的影响,依法依规研究制定对进出口贸易损失较大的企业给予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同时,限期落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工作的部署。统筹现有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降低生产成本,拓展新兴市场;支持企业技术改造,鼓励产品开发创新。另外,广西还将通过整合现有专项资金、统筹各类财政性资金、新增预算安排以及盘活存量资金等途径,做大做强政府引导基金规模,撬动社会资本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