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告显示:
出口信保对“一带一路”支持作用突出

本报讯 记者江帆报道:9月10日,中国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政策性职能履行评估报告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拉动我国出口金额超过6000亿美元,占同期出口总额的26.6%。对GDP的贡献率为4.9%;当年拉动就业超过1500万人。对“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作用突出,对企业面向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的承保金额达1298.5亿美元。

2017年,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出口渗透率同比提高0.34个百分点,为该公司成立以来首次超过19%。小微企业覆盖率达25.38%,同比提高4.12个百分点,连续两年超过20%。在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方面,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对我国向新兴市场出口的覆盖面达23.74%,同比提高0.92个百分点;对新兴市场业务的承保金额占全年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的46.60%,同比提高0.89个百分点。

中国信保是我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主要经营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等政策性保险业务。今年,中国信保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不断扩大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前8个月,中国信保实现承保金额3851.2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向客户支付赔款9.2亿美元,同比增长20.8%;累计服务客户9.5万家。其中,支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948.8亿美元,同比增长20.7%,支付赔款2.8亿美元;支持小微企业出口423.6亿美元,同比增长17.0%,支付赔款6256.6万美元;支持企业向新兴市场出口1583.7亿美元,同比增长15.0%,支付赔款5.1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